Moooo_Yu

我前瞻来日

今天其实接触到了一对
一开始是觉得他们讲话有点小姐妹的感觉 也没想太多 后来下地铁了 很多人 很挤 他俩悄悄牵着手 挤出了门 然后马上松开 我刚好低着头 就看见了
其实就这一个细节 不能说他俩真是一对 可能是我太敏感了
但是还是 有点心酸酸的

之前说没空写啦 这个礼拜时间松动了 就又来摸片段了
还是很ooc 请大噶不要嫌弃


周恺最近很忙,咖啡当水喝,午饭去楼下的港式茶餐厅匆匆吃一顿,然后又赶回办公室工作。
九点半了,周恺看了一眼钟。
最晚的公交是十点半,地铁是十点。
周恺想了想,把文档保存好,今天就不加班了吧。
他和楼下的保安打过招呼,走出大楼。
起风了。
他扣好西服的纽扣,准备好公交卡,往地铁站走去,包里还装着今晚要看的资料。
晚班地铁不一定多人。
周恺坐在座椅上,耳机里播放着上个年代的怀旧歌单。

“我信你爱着我 天边海角也肯找我吧 找我吧”

地铁到了某个繁华带,上来了好多人,看着年纪不大画着浓妆的女孩,背着书包和那些女孩年龄相仿看着是刚补完课的孩子,更多的是周恺一样刚结束工作的人。
在末班地铁里,摇摆着几车厢的疲累的心。

五号线的灯是暖黄色的,连续熬了几天的周恺觉得太阳穴开始抽痛起来。
他需要睡眠。

还有一个站,他看了看站点,眼光扫过门边那个穿着灰色t恤的背影,忽然顿住了。

“怀疑途上那人是我 可是匆匆经已走过”

想多了吧,他这样想到,收回了视线。
地铁到站了,那人一直在玩手机,他站在角落里,低着头,车厢里人也多,看不见他的脸。
周恺站起身,移动到门前,他看着自动门。

自动门开了,那人刚好抬起头来,他们在自动门的倒影里匆匆对视。
周恺脑子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像形成了习惯,门一开,便走了出去,向前走向家附近的那个出口。

提示音响了,周恺停了下来,去看驶离的地铁。
可惜地铁往另一个方向开走了,没给他再看那人一眼的机会。

他是谁?

周恺出了地铁口,下雨了。
于是那点思绪被雨滴砸的丝毫不剩,他跑进出口旁的便利店,买了把伞,叹了口气想这是这个月第三把了。

雨好大。
雨声不间断地敲打着伞面,周恺发现自己没法去想什么东西。
世界只有带着年代感的老歌,噼里啪啦的雨声,和冷冷的风。
夜色,月光,街上不多的行人,昏黄的路灯。
他打了个哆嗦。

我认识他,周恺想起来了。
记忆的灰尘被雨声冲刷去,露出青葱的岁月,青涩的面孔,放肆的笑容。

他叫赵钊彦。
他曾经喜欢的人。

回忆有些模糊,周恺能记起他白皙的手腕,羞涩的笑容,那双盛了四季的眼睛。
赵钊彦这三个字在他嘴边绕了一圈,又被吞回肚子里。

又没有看清楚,怎么能确定呢。
他笑着叹了口气,走进居民楼里,感应灯亮了起来。

点亮了这片夜。

时间会怎么改变一个人他不清楚,至少他现在也变得不剩什么了。

评论

热度(2)